特別嗚謝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特別嗚謝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資助本校單車發電和廚餘系統項目

各項教育活動內容和成效

教育活動詳情 活動成效

家長日

由導賞大使為來校的家長介紹校內的新環保設施及關係,讓家長試踏單車,完成後得廚餘產品,讓家長和學生共同認識地球資源有限,多用再生能源和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浪費電力。
順利完成,家長和學生認識到地球資源有限,多用再生能源和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浪費電力

體能訓練

本校有體能訓練室,一向設有開放時段,讓同學按需要進行自我段練,GYM房內亦有單車供同學操練能,同學現可於學開放時間自行使用發電單車進行鍛練,過通用自己的動力產生出的電力,思考電力得來不易,將節能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同學在學開放時間自行使用發電單車進行鍛練

小六學生體驗中一生活日

每年會有小學到本校參與課堂,嘗試中一生活點滴,可以向師生介紹兩項設施及關係,讓家長試踏單子,完成後得廚餘產品。
同學及老師均對兩項設施甚感興趣

導賞大使

當學校有來賓或開放給學校以外人士時,導賞大使負責招前來參觀者,向參觀者介紹校園內的環保裝置的功用,成效,讓參觀者參與體驗,發放環保意識。
同學樂於扮演導賞大使,招前來參觀者,向參觀者介紹校園內的環保裝置的功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