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科簡介

本校科學科致力於培養學生對科學的濃厚興趣和探究精神。我們的科學課程注重實踐與實驗,透過豐富的實驗活動,激發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和熱愛,提升他們的觀察、實驗和分析能力。

我們積極舉辦科學週等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參與科學探索的機會。科學週期間,學生將參與各種有趣的科學實驗、項目展示和科學競賽,透過實踐和合作,培養他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們的科學科教師團隊豐富經驗,注重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獨立思考能力。他們將科學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通過引導學生提出問題、設計實驗、觀察現象和得出結論,激發學生對科學的熱情,並幫助他們建立穩固的科學基礎。

 

課程大綱

中一課程綱要 中二課程綱要 中三課程綱要
1. 科學入門 1. 生物與空氣 1. 健康的身體
2. 觀察生物 2. 電的使用 2. 金屬
3. 細胞與人類的繁殖 3. 太空之旅 3. 物料
4. 能量 4. 酸和鹼 4. 光、顏色和光譜以外
5. 奇妙的溶劑 5. 環境的察覺  
6. 物質的粒子觀

 

學科活動

本科與科學學會緊密合作,組織參觀,舉辦科學趣味實驗,科學圖書閱讀等等,培養及提高學生對科學的興趣。 

常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