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明確的教育目標,兼顧靈育與五育的均衡發展。課程涵蓋各主要學習領域和配合同學的能力、需要和興趣,如中四選修科目加設旅遊與款待,舉辦跨課程活動,推行德育和公民教育等。

初中的中、英文科由老師組成「學習圈」,共同設計教材,分組授課,其他科目進行跨課程活動及增加中四的課程選擇。

中文閱讀計劃、英文閱讀計劃、圖書館閱讀計劃、書展、書籍推介、晨早閱讀計劃、每日一篇、時事專欄回應等均提高同學的閱讀興趣。

英文科與教育局借調老師協作,同學於中一入學時,作系統性英語能力測試,然後按同學能力小組上課,課程及評估內容按同學之能力設計。此外,於課堂中亦加插拼音練習,增加同學學習英語能力。

走出課室,讓學生透過經歷而活動。經濟及會計科同學參觀商業機構。旅遊科參觀般空電腦訂位系統工作坊、廣州亞運導賞交流團。人文學科亦參觀立法會,了解政府的立法程序及政制發展。中六級進行中區考察活動,擴闊視野。通識科參觀東九龍文物徑、上環警署建築群、中區建築與香港文化之旅、三門仔漁村文化生態遊等。學生均樂於參與活動,表現積極。

生物科亦推薦同學參加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尋找自然的故事」比賽。

學校亦鼓勵跨科協作,例如宗教科、宗教活動部與中文科合辦中一級聖經朗誦比賽。經公科與中文科合辦的時事常識問答比賽,音樂科與成長部合辦「勵志歌曲欣賞會」,音樂科與中文科合辦「中文歌曲欣賞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