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消息

2023-11-16「漫遊大地看神州」之「大開眼界大灣區」考察團
本校學生在11月16-18日參加了「漫遊大地看神州」之「大開眼界大灣區」考察團,透過到大灣區實地考察當地相關企業或機構,加強學生認識企業家在國家有序的規劃下的發展,感受香港周邊城市和地區日新月異的變化,從國家的建設體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成就,培育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2023-11-09陸運會23-24
本校剛於11月9日及10日在斧山道運動場舉行了第49屆陸運會,所有參與的學生在比賽中全力以赴,拼搏到底,充分體現了體育精神!感謝香港長跑運動員陳家豪先生擔任頒獎嘉賓,亦感謝各位老師及學生工作人員擔任不同崗位,令各項賽事得以順利完成。
2023-11-08公民科內地考察---開平、陽江海上絲綢之路之旅
公社科內地交流 --- 廣東開平、陽江海上絲綢之路🇨🇳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不單注重課本上的知識,亦重視讓學生親身到內地體會各地的風士民情,欣賞不同古蹟文物,以及從多角度探究中華文化在現代社會的發展和變化,增加對國家的認識,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而在本月6日-8日本校中五級學生出發到中國開平進行為期3日2夜的交流考察。當中不乏不少名勝景點: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開平碉樓、赤坎古鎮。 #救世軍卜維廉中學 #公社科 #內地考察 #開平
2023-10-14第二屆「力拔獅峰賀國慶」黃大仙區校際拔河比賽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黃大仙民政處聯同中國香港文化體育旅遊協會、香港警察拔河會、愛心全達慈善基金同一眾地區團體喺(14/10)舉辦第二屆「力拔獅峰賀國慶」黃大仙區校際拔河比賽頒獎禮🤩,一眾主禮嘉賓,包括黃大仙民政專員胡鉅華、黃大仙警區指揮官楊鎮波總警司、消防處黃大仙分區指揮官(九龍中)高級消防區長陳富山以及各地區團體齊齊到場支持👏🏻。今次嘅比賽廣受區內嘅中學歡迎😆,共有6支中學代表隊伍競逐冠、亞、季軍寶座🏆。 今日比賽好激烈🔥,最終由上屆季軍救世軍卜維廉中學挑戰成功摘冠👍🏻!
2023-09-29點點星光電影欣賞會
適逢中秋佳節,本校今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辦電影「點點星光」欣賞活動,《點點星光》是廣州市廣播電視台獨立製作出品的兒童勵志電影,以廣州花都七星小學跳繩隊為原型,講述“不會跳繩”的鄉村教師賴宣治帶領學生們苦練技能,培養出 39名世界跳繩冠軍 ,13次打破世界紀錄,以一條跳繩躍上世界大舞台的勵志奮鬥故事,深刻詮釋了“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涵義。透過電影「點點星光」欣賞活動分享此正念,讓同學們從中得到啟發,培養更積極的態度及奮鬥的精神。
2023-09-04開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