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簡介

本科旨在引導學生:
 

認識基督教信仰
透過聖經人物故事、耶穌基督的生平和教導及基督教的倫理觀點,讓學生認識基督教信仰。
整合基督教信仰與生活經驗
啟發學生整合基督教信仰與自己的生活經驗,探索基督教信仰和倫理對他們的意義。
培養積極的人生觀
引導學生認識上帝的慈愛看顧和救贖,從而明白人的身份和價值,培養積極的人生觀。
反思流行的社會文化和價值
引導學生以基督教信仰,反思和判斷流行的社會文化和價值,從而調整自己的價值觀,培養誠信、尊重、責任感、公平、關愛及公民責任等良好品格。 

課程大綱

初中:以聖經人物故事、耶穌基督的生平和教導及基督教的倫理觀點為主軸,輔以豐富的歷史資料和解釋,讓學生情理兼備認識基督教信仰。啟發學生整合基督教信仰與自己的生活經驗,探索基督教信仰和倫理對他們的意義。引導學生認識上帝的慈愛看顧和救贖,從而明白人的身份和價值,培養積極的人生觀。

高中:就個人、家庭、社會及全球性的相關議題,鼓勵學生以基督教信仰,反思和判斷流行的社會文化和價值,從而調整自己的價值觀,培養誠信、尊重、責任感、公平、關愛及公民責任等良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