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學校接受及尊重個別差異。於課程內,各科均有剪裁課程,課後有拔尖保底課程,以照顧不同能力同學。課業及測考亦有評估調適。此外,輔導老師及教育心理學家為同學訂定個別學習計劃。同時亦有不同的學習及社交技巧訓練。此外,學校亦建立共融文化,舉辦共融週,讓同學和諧相處。亦有關愛大使,同學以同行者身份關愛有需要同學。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1. 本校有特別關顧小組,成員包括副校長、特殊教育統籌主任、輔導主任、中英數科主任及學校社工,連同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為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務。按需要邀請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班主任、科主任及科任老師,家長、教育心理學家出席個案會議,一同訂定可行有效的支援措施。
  2. 本校靈活運用學習支援津貼外購服務及聘請專業人士,如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輔導員、教學助理、活動導師,開設不同小組為有需要學生提供訓練,教導有關改善學習技巧的方法,加強專注力、行為情緒、行為社交、改善讀寫能力、職業技能訓練等,令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得到適切支援。
  3. 本校亦為有需要的同學安排測考調適,如加時、放大試卷、讀屏、語音轉文字等,並協助報考公開試的同學申請相若調適,以加強考試的公平性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評估方式以進展性評估及總結性評估並重。初中英文科設有不同程度考卷照顧有學習差異的同學。其餘各科亦著重鍛煉同學的分析及解難能力。老師亦評估不同同學的學習需要以訂定個別學習計劃。於家長同意下,同學可有考試調適,例如加時、放大試卷、以顏色紙印刷試卷、讀屏等,亦有為同學申請於公開考試調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