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簡介及課程大綱

本科課程分為高中及初中兩部份課程,初中課程為校本課程,教授多種應用軟件及電腦硬件設備等知識,務求完成課程的初中同學對資訊科技能有基本實用知識,以應付日新月異的變化,亦可在高中課程輕鬆面對 “校本評核”、“獨立專題探究”、“個人學習經歷” 等課業的技術要求。而高中電腦則按課程發展的要求發展同學在資訊科技的能力。 

龍虎榜

我們重視同學的自我形象,為了可提昇同學在科目中的學習動力,特於兩個電腦室設計了「龍虎榜」以展示測驗及考試中首三名次的同學姓名(配以小禮物作鼓勵)。

 

上學期高中龍虎榜得獎名單

教學

學生上課演示

其他學習平台

教城網上學習平台

  1. 網羅第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試題,緊貼新高中課程需要;
  2. 讓教師建立個人或校本試題庫,亦可連結至其他試題供應者的平台,互相參考觀摩;
  3. 讓同學自行實習、為自己預備應試設計時間表及試卷;
  4. 同學得分於圖表中清楚展示。

雜誌

為了提高同學自學及增加最新的電腦相關知訊,閱讀電腦雜誌是最理想的途徑,本科每年訂購兩套電腦雜誌存放兩電腦室,並設計課堂閱讀滙報計劃,讓同學於雜誌中吸收最新的資訊科技知識的同時作出滙報,讓同學由輸入內容,處理、思考及組織後作出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