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分享

部門的目標

 

輔導部秉承學校辦學宗旨,以基督精神幫助學生適應青少年期在生理、心理、家庭、學業、社交及人際關係等方面的轉變,使學生能夠熱愛生命,積極進取,發展潛能;另外,本部希望透過活動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及提升學生的抗逆力,並達到助人自助的目的,進而為社會作出貢獻。

 

輔導部各項範疇重點:

  1. 德育及公民教育

幫助學生培養正確價值觀,鼓勵學生建立健康人生。本部除了圍繞主題而舉辦全校性活動外,亦為每級設定子題目,由各級級輔於Day7週會及班主任節推動各種活動,另有其他不定期活動,內容涵蓋個人、家庭、社會、國家等不同層面。

  1. 個人及小組輔導

   透過老師與學生有系統和連續性的面談,藉此協助學生解決他們的困擾和糾正他們的行為。從而建立更和諧的師生關係及有助推行全校的關愛文化。

 

  1. 升學就業輔導計劃
    1. 舉辦各項不同類型活動及講座,為同學提供升學及擇業資料,協助他們對升學及就業作出抉擇。
    2. 透過不同類型活動及講座,幫助學生認識自己的興趣及能力,訂定明確的目標,提高學習的自信心和動機。
    3. 輔導學生面對及解決升學或就業上遇到的問題。

 

  1. 融合教育

發掘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生發展潛能,亦促進全校師生互相尊重個別差異,締造和諧共融的校園環境。